老妹*姐 我,來日本已將近5個月的時光。


留學生活,一如期望。 順利、收穫。每天學著許多新東西。
當自己可以強烈地感受到一點一滴的成長與復原,就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可能性。
雖然有時候停下腳步看看來時路,眼睛仍舊難免會因著惆悵而下起幾滴雨。
[少女心爆棚] 的我是優點也是缺點。

但我喜歡這樣子的  [我自己]。

現在的我,有著堅定接受並走出過去的可能性、更保持堅信走向未來的每一天都美好的可能性。
那一步、一個腳印,真實深刻又烙印在心田的艱辛。一輩子都忘記不了那股沉重的酸楚。
面對的每一個步伐,都是刻骨銘心的有感。心被徹底掏空過後,又經過過多少個淚洗面的日子。

工作了很多年,思考了很多。
整理好自己的思緒,衡量當時的自己、未來想成為的自己、以及想成為的自己所必須走的路。
決定好好歸零一回,攻讀碩士學歷。


有幾個人的人生可以讓他任性歸零尋找下個方向?
感謝家人、感謝當時的男友及他那可愛又愛我的家人。

還有,感謝自己。超感謝自己的  好勇敢。

太多人勸退我,並且讓我蒐集到了金融業工作辭職回去唸書的100個 [妳是白癡嗎] 的理由。
謝謝大家的 (狗屁) 關心 。
其中包括:趕快找一個人嫁了比較實在。還有   唸書沒有屁用。  以及  不要逃避社會。離開了現在的工作成績可惜。

但我真的感謝自己的勇敢。所以我在人生如此短暫的一生當中,得已再活了一回。
歸零後的人生,就像是重生一個新的人生。


人不但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,往往也無法在有生之年 [重活一次]。
以自己想要的姿態,朝自己嚮往的的未來 地  為自己選擇的 重新活一次。

所以現在我在日本。
我很感謝過去當時的自己。一個為自己而勇敢的自己。

雖然,論及婚嫁的男友,在去年夏天,向我宣告了退出我的生命。
曾經的傷痛與眼淚,讓我成為現在的*姐。

老妹*姐 我,不需要誰告訴我 我該怎麼活才好。
老妹有頭腦會思考、有30年的人生歷練支撐我的勇氣、有一個還年輕卻又成熟的心智。
姐是有故事的人,而這些故事是我們已經浮現的細紋所換取而得來的。
有深度的人生和氣質,與對人生更加堅毅的堅持。

喜歡現在的自己的魅力。也還在持續穩步前進中。

女生在27,8歲的時候,好急著結婚。好嚮往那幸福的美好。
但如果在30歲分手乍然單身,可想當然爾一開始會有多麼悲劇般地崩潰。


但是,漸漸地,會慢慢 慢慢地發現,自己過得很好。而且,是趾高氣昂地 很好的很好。

因為我們發現,幸福不只有一種。
幸福不是只有30歲以前嫁作人妻、為人母的這一種幸福。

幸福是還有很多種不同的呈現。
例如單身女子好好愛自己、成就自己,讓自己過得更美好更完整。
這也是一種美好。這也是一種完整。


突然間,覺得好像這一切有關於結婚的衝動, 就這樣子般像到站地火車,慢慢 從容地 停了下來。
好像不結婚也沒關係,好像單身也能把自己過得很棒很好。
雖然我們也不排斥感情,但是在30歲後突然開始 [認真] 好好愛自己,突然驚覺一切如此美好。

愛好自己真的非常重要呢。
不管是有結婚的、沒結婚的女生,都要好好愛自己呢。
很多時候,沒有人疼自己,就讓自己好好地疼愛自己吧。
(妳真的有時不時 [認真] 停下來 好好愛過自己嗎)

很開心自己慢慢地能接受原本覺得失去他而不完美的自己,並且更愛上自己的轉變。
現在的人生,多美好。


很期待,接下來 [老妹*姐] 我,還會看到怎麼樣的人生風景呢? ^_^
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ave-loud*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